剥皮拆骨

恋爱是一场剥皮拆骨的暴力

再也不写米哥第一人称了


官方集数有限,出场有限,台词有限
我怎么知道米哥现在是什么性格,摔!

但目前为止我对米哥的所有推测都写进《悼念》里了,包括他变为吸血鬼后依靠原先天狼血统带来的特殊之处,包括他刚进入血族经历的黑暗,包括他对尤里的感情。虽然在最后我才点明。

我想米哥一定把所有“生而为人”的情感赋予了自己想象中的“尤里”。这个尤里有他们共同生活的七年作为基础,又有接下来十年米哥的不断美化,打磨,和各种感情灌注,是现实和幻想的结合体。但不变的是尤里就是尤里,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,米哥接受从天而降出现在眼前的亲弟弟或许需要时间,但一定不会“推开”他。
他的心不会推开他。因为他们是世上彼此唯一的家人了。

所以虽然磕骨科,但私以为米哥和尤里对彼此的感情太复杂。站在尤里的角度或许好描述,但米哥对尤里一定很难形容——在我看来。
当我们把某个人作为精神寄托,把一切倾注在他身上,因为他是最后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,所以这种亲情的“爱”不断发酵,支撑自己熬过十年,最后这份“爱”远远超过“亲情”的界限。
他不单单是一个精神支柱。他更是一种信仰。
这种信仰之上的“爱”更不是爱情,亲情。
我只能说它就是“爱”。


似是而非,集合多种微妙情感于一体,分隔又念念不忘,这种复杂到骨子里的羁绊只有历经坎坷的人才会承受吧。


所以有了《悼念》。
不管结局如何,我都相信尤里会和米哥坚信的一样,走到最后,拥有不被怨恨和复仇束缚的未来。
诞生在过去的遗骸之上的,必会是新生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6 )

© 剥皮拆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